片段01

*给伊舞君的缘结写的小片段
*姑且挂上来方便以后吧

……
  那棵树开着花。
  庞大到覆盖了半边天空的树冠上,点缀着的光点就是花吗?
  一朵一朵的花连成了这片青碧天空上的闪烁流云。发着光的花点缀在枝条间,像是比星空更加璀璨明亮的,照亮了那颗巨树之外的漆黑夜空的万家灯火,又如同这个无光的狭缝中的灯塔一样,安静地创造出一片光明之地。
  绑在枝头的红色的线垂落着。稀稀落落而又茫茫漫漫的,参差不齐的红色的线连成红幕,在线遮蔽下的一切若隐若现。红线上有的挂着铃铛。各种颜色,材质和形状的铃铛,挂在那些空中的线上,似乎被不知何处而来的风吹拂着一样轻轻摇动着。隐隐约约的铃音也就和着那股风五味杂陈地吹过来,流进游客和东道主的耳朵里。
  “这棵树是‘万象’。它的叶子是‘事’。它的花朵是‘情’。而那些红色的线……”
  青年人抬头看去。他原本坐在一张很高的造型朴实的木椅子上,在看到了游客之后,就站了起来。既然他要站起来,椅子也就适时地消失了。于是他就望着漫漫的红线,微笑着说,“……是‘缘’。所谓的‘缘’呢。”
  那个笑容在那些花朵的光芒的照耀之中。就像本身发出了淡淡的光一样,让人感到安定和温暖,是种打破了极大的悲伤之后会让人感到的高贵的平静感。
  “‘缘’?”
  “换句话说,也可以说是命运?不过并不完全一样。起于事,成于情……可以系上也可以解开,可以切断也可以修复。是种奇妙又美丽的东西。”青年人温和地说,
  “听上去真不错。可是,既然你说的是那个缘的话……”
  “没错哦?缘虽然是种很难切断的坚强的东西,但是一般总有了结之日。我就是‘缘’的守墓人。每天的工作都是写墓志铭呢 。”他开玩笑似的说着,让人有点搞不懂那份潜藏的哀伤的虚实,“悲伤又激烈的感情是无法斩断缘的,更多的缘是在所有结缘者消失之后自然地落下来的。有些特别的缘会不停地流传下去……”
  他又望向了远方。或许是望着那些格外长的在空中飘飘荡荡的线。
  “……而有些戛然而止。都是很有趣的事,人间百态,都记载在这些红线里面。摇一摇耀先生挂上去的铃铛,就能听见人世的声音。”
  “‘消失’?”
  “是的,在这个世上充满了跟我们一样怪的怪事呢。在有的地方,死亡未必会斩断缘,反而会连接起新的缘呢。又有一些虽然没有死,却失去了缘的人在。所以还是用这种方式形容?……抱歉,我是不是说的有点多了呢?在这里记录缘的时间太久了,一不小心就会这样。”
  “不,没关系……我很喜欢……”
  “总之,欢迎来到缘结社。不介意的话,可以在这里小憩片刻吗?”
 
 

评论

© 梓议_Tricolour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