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02


*押韵病复发ry
*海英和教廷伊的迷之碎片
*崩了吧崩了吧不在乎了,ooc迷之预警
*因为我不信教也不太了解所以砍了一段,先晾着咸鱼,挂起来方便以后
……
  黄昏。
  天色本来是明亮的,但是明亮的暮光,透过高而窄的彩绘玻璃的过滤,照进来的也只剩纷繁的幽暗幻影。把所有的蜡烛都点亮了,也只是在沉沉的黑暗中照出层叠的摇曳影子。这微妙的光照出去,连这座教堂都沾染上气氛了似的,像是夜幕中的幽灵。
  但是这里的主人不在乎。他为了彻底的消灭这些阴影,可以花上几年,几十年,几百年。他不需要传教,也不在乎时间。
  他也不需要同伴。没有乐手的乐器们和谐的奏响,合唱的声音从一片空地传来,在被称为魔法——或者换个说法,神的力量指挥之下,一切都井井有条地进行。
  但是这里并不是无人来访。总是有些不速之客,不期而至。
  白袍的牧师合上了圣书,看到了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进来的人。他只是停留在阴影里,对着墙上的浮雕出神,挂在身侧的弯刀的鞘在烛火的映照下闪烁着幽暗的光。
  “——你来了,”
  牧师微微皱眉,沉默了一会。
  “你不该带着那个东西来这。”
  “我马上就走。”那个人说。
  “什么事?”
  “战争。”他说。
  “天空并不宁静,风暴将要袭来。”牧师不知道望向那里,平静地说,“柯克兰船长。”
  “我将会归来,带着敌人的血和绝望。”
  他同样平静地说,语气并不凶狠,像是叙述既定的事实。
  “如果你是正道上的,胜利自然会伴随着你。”
  他们没再说什么。
  牧师目送着红袍的背影离去,像是看到了那条道路上伴随的血一样,微微地叹了口气。
  但是他马上又恢复了冷淡的样子,开始轻声祈祷着整理起东西来。
 

评论(4)
热度(14)

© 梓议_Tricolour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