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夫妇】水之都Marpolis(2)

#一人乐jpg


2.
这个世界的海是格外美丽的,水的魔法所深藏之地。无论是哪里的海都拥有独特的摄人美丽,盯着的时候就让人有种仿佛在下沉的幻觉。但那不是溺死在水中的恐惧感,而是更加安全,更加温暖的回归感。在某个传说之中,生命诞生于海中。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虽然住在海岸的附近,但是路德维希并没有真的来看过大海。带着这个刚认识的法师来搜寻水域是他第一次拿自己的眼睛看到了这一切。
一提到那个少年啊……
“呐呐,路德路德?今天天气真不错啊~是个出来玩的好日子,要去游泳吗?一起去游泳吧!”费里西安诺打了个响指,身上的斗篷瞬间消失消失,露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换好的方便行动的短裤背心,“大海多漂亮啊?没进过这么漂亮的水那来海边可就太遗憾了~”
……好吧,我的队友就是这种家伙。虽然说看上去不太靠谱,不过姑且还是……没问题的吧?
“这里已经是第一个预定地点了。我们来这里应该有来玩玩之外的目的吧?”
路德维希说。他也很喜欢面前的这片海,不过天性注定了他就是会先说些无趣的话吧。
“诶——果然还是先玩一会吧!”
看来天性也决定了,他眼前的这个人就是不会先干正事的。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他就看着费里西安诺在海里以惊人的速度轻松地游来游去,向所有漂亮姑娘搭讪并且称赞她的美貌,在沙滩上堆起巨大的沙雕,还玩了一个小小的戏法。
费里西安诺只需要一些简单的手势,就能操控着水流在身边起舞,那些水变形成飞禽走兽,像是活的一样奔跑,盘旋,在夕阳中熠熠发光。很快沙滩上的小孩子们都围在了他的身边,他们一起提着各种奇怪的点子,发出一阵一阵的大笑和尖叫,家长们站在一边好笑的看着这个和孩子们玩耍的年轻法师,又有些担心触怒了他。
路德维希发觉自己不知不觉就成了家长们的一员。看着渐渐移动的太阳,他不得不站出来打断这些孩子们的狂欢,把追着某只水的飞燕赛跑的小男孩们捉了回来,顺便向着坐在后面欢呼的家伙们的头头无奈的提出,“玩的差不多了?”
不过他其实在一边看的也很开心,所以直到现在才过去。
“你真没趣诶~不过,时间也差不多了。”费里西安诺看了看远方的天空,拍了拍手,“今天就到这吧,时间已经太晚了,该回家吃饭了!”
一边送别着嘻嘻哈哈依依不舍的小朋友们,路德维希一边问,“你需要在特定的时间来的话,下次就告诉我啊?”
“诶?差不多到吃饭的时间了,我肚子饿了。”年轻的法师单纯的笑了笑。
“你能不能给我认真一点啊!要干什么赶紧干给我在五分钟内搞定我已经预定了时间表!”路德维希三分生气七分无奈的喊,但是他觉得自己再不严肃点,费里西安诺能拖到明年去。
“ve!知道了我赶紧!不过今晚晚饭有pasta吗……”一边碎碎念着,一边重新用神奇的方法把那身袍子变了出来,费里西安诺在里侧的口袋里掏了掏,摸出了一个闪闪发光的吊坠。
路德维希有点好奇的仔细看了看,细长的链子和华丽的圆形坠子看上去都是金制,而镶嵌着的闪耀着奇妙光芒的宝石和坠子上明显蕴含着魔法的复杂铭文都显示出这是一件附有魔法的物品。路德维希是个博学者,甚至超过了一些普通的法师——但是他也认不出来那上面附着什么魔法,而那些文字明显也超出了他的知识范围。
这就让他愈加好奇起来。
费里西安诺迎着水面上和空气里跳动着的霞光,把那条坠子放进了水里,低低地念了什么。是咒语?启动的密钥?站在岸边的路德维希猜测着。
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费里西安诺有些失望的把它揣了回去回来了。
“走吧,不在这里。”
少年失落起来,连话都不想说了。
“水不会干扰到吗?”
“水就是它的媒介。”
“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就成功的,不要放弃。不过,我对比的地点不会有错,但是过了这么久,我们真的能找得到吗?”路德维希怀疑着。
“找得到也要找,找不到也要找。”费里西安诺说,“我从最一开始就没抱任何希望。”
“奇迹吗?”
路德维希看了看眼前的这个人,忽然觉得或许有什么奇迹会发生。

评论
热度(15)

© 梓议_TricolourBlue | Powered by LOFTER